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總理點讚中國為埃塞發射衛星
2019-12-21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2月20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20日發表電視講話,對中國為埃塞俄比亞發射衛星表示讚賞。

  當天,中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A星,此次任務同時搭載了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南南合作”項目——贈埃塞俄比亞微小衛星以及“天琴一號”技術試驗衛星等8顆衛星。

  衛星成功發射後,阿比表示,由中國支援的埃塞俄比亞首顆衛星發射升空,標誌著埃塞俄比亞在發展空間科學技術方面“開啟了歷史性時刻”。他説,埃塞俄比亞以前沒有本國專用衛星,不得不從其他國家購買衛星數據和圖像。此次衛星發射升空為埃塞俄比亞農業現代化創造了有利條件,使埃塞俄比亞能夠更好地跟蹤國內大型項目,並提升埃塞俄比亞在非洲的競爭力。

  阿比説,埃塞俄比亞專家參與了該衛星的設計和生産,這對兩國間知識轉移起到了促進作用。

  據阿比介紹,這顆衛星的控制中心設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附近的山上。

  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南南合作”項目—贈埃塞俄比亞微小衛星是埃塞俄比亞首顆人造地球衛星,由中國無償捐助。該衛星主要裝載多光譜寬幅相機,能夠獲取農林水利、防災減災等領域多光譜遙感數據,支撐埃塞俄比亞開展應對氣候變化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