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巨鹿:“電老虎”護航 扶貧果飄香
2019-12-24 16:1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2月24日電(記者任麗穎)雖是隆冬時節,河北省巨鹿縣觀寨克瑞森葡萄園內卻是一片忙碌景象,貧困戶張仁貴正和工友們採摘果實。“這個時候能收獲葡萄,多虧電力供應足足的。”

  克瑞森葡萄園是巨鹿縣2016年引進的一個農業扶貧項目,現在已種植葡萄約5000畝,通過流轉貧困戶土地、吸納貧困人口打工等方式,助力地方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據園區負責人介紹,這個葡萄園硬體設備先進,但對電力要求也很高。整個生産、儲存過程需要不間斷的可靠電力保障,一旦斷電就“全盤皆輸”。

  2019年以來,國網巨鹿縣供電公司專門為縣裏扶貧龍頭企業開辟綠色通道,科學制定供電方案,提供可靠電力保障。對克瑞森葡萄項目,供電公司提前對葡萄園內的供電主線路進行搬遷,加強供電設備和線路的巡視,定期派人到葡萄基地開展用電檢查,對該項目提供可靠不間斷的電源。

  目前,巨鹿縣的雜谷、金銀花深加工等扶貧産業園區,都用上了縣供電公司的全方位立體式供電服務,確保了貧困戶穩步增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