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巨單高速正式通車 山東實現“縣縣通高速”
2019-12-31 14:3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31日電(記者邵魯文)31日,山東菏澤巨野至單縣高速公路正式通車運營,結束了單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同時山東實現“縣縣通高速”。

  據山東省交通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巨單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山東省“九縱五橫一環七射多連”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的重要路段。主線全長116.2公里,設計時速120公里/小時。

  巨單高速建成通車,打通了魯皖兩省聯繫的重要省際通道,聯通了濟廣高速、日蘭高速、德上高速安徽段等3條高速公路。對完善山東高速公路網,加強魯皖豫三省經濟社會聯繫,促進魯西南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巨單高速通車運營後,山東高速公路通車總裏程達到6447公里。2020年,山東將繼續加大高速公路建設力度,推進濟南至高青等23條在建高速公路建設,確保濟南至泰安等14條、1032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力爭使山東高速公路通車裏程突破7400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