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藥品實現大數據“智慧監管”
2020-01-01 14:3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1日電(記者范思翔)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寧夏藥品“智慧監管”平臺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投入運作,標誌著自治區的藥品監管進入全面探索大數據智慧監管的應用階段。

  寧夏積極推動“互聯網+藥品監管”的發展,以自治區電子政務平臺和電子政務外網為依托,自治區藥監局融合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等先進技術,打造智慧型綜合業務平臺。平臺將面向各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藥械化相關企業和社會公眾提供“全方位、全環節、全流程”服務,推動寧夏健康産業發展。

  寧夏藥品“智慧監管”平臺擁有行政審批、日常檢查、稽查執法、抽樣檢驗、信用管理、公眾服務、資訊監測、藥品追溯、大數據可視化分析等9大係統模組。通過該平臺,可實現藥品行政審批係統區市縣“三級”聯動、全流程網上辦理、數據統計分析和臨近到期許可事項警示等功能,為多元協同的藥械化監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寧夏還將進一步完善平臺功能,對自治區的相關藥監人員進行實操培訓,加快藥品全生命周期追溯體係建設,實現監管方式由粗放型向全過程精細化管理的轉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1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