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推進政務數據共用開放
2020-01-02 15:1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2日電(記者袁軍寶)山東省政府近日出臺電子政務和政務數據管理辦法,要求縣級以上政府將電子政務和政務數據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對無條件共用類的政務數據,使用部門可以通過省級或者市級政務資訊資源交換共用平臺直接獲取。

  山東省提出,政務數據按照共用類型分為無條件共用、有條件共用和不予共用三種類型。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有關部門認為本部門的政務數據屬于有條件共用或者不予共用類型的,應當在本部門編制的政務數據管理目錄中注明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等依據。

  對有條件共用類的政務數據,使用部門可以通過省級或者市級政務資訊資源交換共用平臺向有關部門提出共用申請,有關部門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予以答復。

  在數據提供和獲取方式方面,山東省提出,省人民政府、設區的市人民政府應當建設本級政務數據開放網站,向社會提供數據開放服務;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有關部門應當按照規定,通過政務數據開放網站向社會提供本部門有關政務數據的開放服務。對于無條件開放的政務數據,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通過政務數據開放網站直接獲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