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第一視角”體驗絲路智慧:全新展覽在中國科技館開幕
2020-01-02 19:2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胡喆、王十)以第一人稱視角代入的方式,使觀眾“化身”古代絲路旅行家和商人漫遊中國,跟著馬可·波羅重走絲綢之路,感受古代商人挑選商品、運送貨物、在海上歷險的特殊經歷……1月2日,由中國科協主辦、中國科技館承辦的“做一天馬可·波羅:發現絲綢之路的智慧”展覽在中國科技館短期展廳正式開幕。

  據悉,整個展廳面積2000平方米,展線408米長,包含70件(套)展品的實體展覽,共分為“對異域的想像、帶什麼商品去中國、驛站與驛道、漫遊古代中國、海上歷險、世界在變”六個展區,將免費展出至2020年5月5日。

  在展覽中,觀眾可以通過奇幻的光學裝置,感受在資訊交流不暢的古代,人們對異域奔放不羈的想像;可以“飛越”各個歷史名城和雄關漫道,縱觀絲綢之路全貌;可以親身體驗紡織、手工造紙、拓印和木版浮水印等中國傳統技藝;還可以騎乘無馬鐙的“烈馬”、扮演古代“快遞員”、搭建拱橋、挑選合適食材、演奏絲路樂器、暢行茶馬古道。

  展覽展現了沿海陸絲綢之路傳播的古代科技與物質文化,體現出古代絲綢之路在實現沿線地區互聯互通、經濟繁榮、貿易互補、民心相通等方面發揮的作用。“共繪21世紀絲綢之路”通過大型多媒體互動技術,將觀眾的個性化特徵融入未來“一帶一路”建設的美好願景。

  此外,中國科技館設立了“永不落幕”的網上絲綢之路展覽,為觀眾提供全天候的線上展覽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