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方譴責以色列欲取代近東救濟工程處學校
2020-01-03 16:0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2日電(記者陳霖)巴勒斯坦2日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用教育部下屬學校取代位于東耶路撒冷的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學校的計劃。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哈南·阿什拉維在聲明中説,以色列這項計劃是對巴勒斯坦的進一步侵略,是對聯合國的挑釁,對巴勒斯坦人民權利的侵犯,企圖通過非法途徑改變耶路撒冷作為被佔領地區的歷史、文化以及人口構成。

  巴勒斯坦外交部則在聲明中説,以色列的這項計劃是對巴勒斯坦難民回歸權發起的戰爭,是將巴勒斯坦城市猶太化的一部分,是向巴勒斯坦人灌輸以色列課程的新舉措。

  2019年12月31日,耶路撒冷市政委員會批準在東耶路撒冷地區建立學校,取代近東救濟工程處在當地運營的學校,該項目預計投入200多萬美元。巴方擔心,以色列將主導學校的課程設置、教學方向以及入學選拔標準等,借此推動巴勒斯坦地區猶太化。

  近東救濟工程處成立于1949年,主要負責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以及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注冊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救助、教育和醫療等服務。美國曾是近東救濟工程處主要資助方。美國國務院2018年8月宣布,美國將不再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近東救濟工程處2019年11月25日表示,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財政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