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的哥兩年“被撞”78次 杭州“滅蛾行動”亮劍“碰瓷”
2020-01-03 16:1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3日電(記者馬劍)只要前方車輛變道,不管實線虛線,直接踩著油門上去逮誰撞誰。杭州警方日前查獲計程車司機徐某富涉嫌詐騙一案,犯罪嫌疑人徐某富兩年內通過“碰瓷”制造交通事故78起,累計金額較大,被依法抓獲歸案。

  2019年11月4日,杭州交警在工作中通過大數據發現徐某富多次以計程車作為作案車輛,在本市轄區蓄意擦碰其他車輛制造交通事故騙取理賠款,涉嫌詐騙。警方經過1個月的偵查發現:從2017年11月開始到2019年11月,徐某富多次駕車在杭州市區道路行駛過程中,故意碰撞正常變道車輛,制造交通事故後騙取保險公司定損理賠金額,隨後利用實際修理費用遠低于所獲賠款的漏洞,從中賺取差價。

  經查明,徐某富通過“碰瓷”制造交通事故共78起,騙取保險公司定損理賠金額25萬余元,獲利9萬余元。據悉,犯罪嫌疑人徐某富因涉嫌詐騙,已于2019年12月5日被依法抓獲歸案。

  在2019年的“滅蛾行動”中,杭州交警通過警情大數據分析,發現以“碰瓷”手段進行詐騙和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犯罪行為,偵破一批以計程車、網約車駕駛人為主實施“碰瓷”的詐騙案,涉案金額預估在300萬元以上,目前已查獲24人,並依法刑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