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寒節氣北京普降中雪、局地大雪
2020-01-06 10:5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倪元錦、丁靜)6日5時30分,“小寒”至。受東移高空槽和偏南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5日17時前後,北京開始自西南向東北出現降雪天氣,6日6時降雪結束。

  北京市氣象局6日上午發布稱,此次降雪分布較均勻,大部分地區為“中雪”量級,延慶、大興、通州、朝陽、順義等局地達“大雪”量級。據介紹,“大雪”降水量在5至10毫米,換算成積雪深度能有5釐米,甚至更厚。

(環境)(9)雪後北京

  1月6日,遊客在故宮角樓外拍攝雪景。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5日17時至6日6時,北京全市平均降雪量4.3毫米,城區平均4.5毫米,城市副中心5.3毫米,西北部4.7毫米,西南部3.1毫米,東北部3.4毫米,東南部5.0毫米;最大延慶二海坨10.4毫米。大部分地區新增積雪深度3至7釐米,最大朝陽8釐米。

  由于低層濕度大,6日早晨至上午能見度仍較差,平原地區能見度1至3公里,東部局地小于1公里。據了解,北京已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提示防范積雪、道路結冰和低能見度天氣對交通運輸和城市運作等的不利影響。

(環境)(7)雪後北京

  1月6日,遊客在景山公園觀賞雪景。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受降雪天氣影響,截至6日7時,北京公交集團共有28條線路採取措施,其中採取停駛措施共5條,採取區間措施6條,採取繞行甩站措施17條。

(環境)(2)雪後北京

  1月6日,一名小朋友在北京一處共用單車停車點玩雪。  新華社記者 張善臣 攝

  首都機場發布官方微博稱,本場降雪已經停止,雖然跑道已經“搓過澡”了,但由于飛機上也積了一層雪,為了飛行安全,起飛前需要除冰,因此,6日出發的航班會出現一定程度的延誤。據介紹,目前首都機場已啟動定點除冰模式以及應急協商機制,駐場各單位正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

  氣象部門稱,小寒是農歷二十四節氣中倒數第二個節氣,進入小寒,年味漸濃,此時節處在“二九”“三九”期間,需注意防寒保溫,尤其是頭部、腹部、背部和足部,還應預防呼吸道疾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