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警方一年辦理涉網違法犯罪案件6000余起
2020-01-08 16:0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月8日電(記者梁書斌)記者在黑龍江省公安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去年黑龍江省公安機關網安部門共辦理各類涉網違法犯罪案件6125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9676名。

  據介紹,去年黑龍江省公安機關網安部門深入開展了“凈網2019”專項行動,嚴厲打擊侵犯公民個人資訊、非法利用資訊網絡、網絡淫穢色情、網絡詐騙、網絡黑産等突出網絡違法犯罪。

  針對嚴重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網絡淫穢色情犯罪,公安機關偵破了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的一批大要案件。

  去年6月,雙鴨山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民警工作發現,轄區內網民王某長期組織未成年男性,在一款名為“Gboy”的直播平臺進行淫穢直播。經對該線索深入偵查,警方成功偵破一起特大跨境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解救參與直播未成年人22名。

  警方查明,“Gboy”平臺架設在境外,老板謝某等人長期藏匿在境外。該App針對全球網民開放,共有主播200余人,注冊會員2萬余人。主播可以24小時進行直播,引誘觀眾向其贈送禮物來獲取更加露骨表演,線上觀看人數高達2000至3000人。截至案件破獲,平臺流水達500余萬。目前,雙鴨山警方已將涉案嫌疑人全部抓捕到案。

  此外,在“凈網2019”專項行動中,針對嚴重侵害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的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犯罪,公安機關抓獲各行業“內鬼”44名,查獲公民個人資訊470余萬條;針對具有嚴重社會危害的網絡“套路貸”犯罪,公安機關打掉了一批幫助犯罪的數據服務商、技術服務商和支付服務商;針對為網絡詐騙等多發犯罪提供賬號注冊等黑色産業鏈條,公安機關先後打掉9個非法利用資訊網絡犯罪團夥,查扣手機卡10萬余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