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嚴禁中小學校寒假期間違規補課
2020-01-08 16:1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月8日電(記者沈洋)寒假將至,江西省教育廳日前下發通知,就嚴禁寒假違規補課作出專門部署,持續保持嚴禁違規補課的高壓態勢。

  江西省教育廳在下發的《關于嚴禁中小學校寒假違規補課的通知》中明確要求,寒假期間除高三年級在確保安全和堅持自願、不收費用的前提下,可根據需要適當安排教學外,全省中小學校在寒假務必做到“三個一律、三個嚴禁”:一律不得組織學生集體補課或上新課,一律不得舉辦學科培訓班、特長班、奧賽班、興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將校園、校舍出租給校外培訓機構或與校外培訓機構合作舉辦各類培訓班;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推薦和誘導學生參加校內外違規補課,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參加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其他教師、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違規補課,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為校外培訓機構和他人介紹生源、提供相關資訊。

  通知明確,對發現的違規補課學校以及校長、教師,將責成屬地教育行政部門嚴肅處理並公開曝光;對違規學校所在地當年縣級政府高品質發展教育考核倒扣分數,在分配省級教育專項資金時扣減管理因素分值;對違規的民辦中小學校,將約談學校校長和舉辦者,情節嚴重的,給予縮減下一年度招生計劃、停止招生直至吊銷辦學許可證的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3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