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始終做中東和平的建設者、中東穩定的促進者、中東發展的貢獻者
2020-01-09 14:0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1月8日電(記者吳丹妮)當地時間1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開羅同埃及外長舒凱裏共同會見記者時,就當前中東局勢回答記者提問。

  王毅説,近來,中東地區熱點頻發,緊張局勢明顯加劇。出現這種局面,既有地區固有矛盾的發展,更是單邊主義、霸淩主義、軍事幹預、踐踏國際公平正義帶來的惡果。中方呼吁,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堅持政治解決,踐行多邊主義,打造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地區安全構架,以實際行動促進中東國家的長治久安。

  王毅表示,作為中東國家的戰略夥伴,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各國維護國家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堅定支援各國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援各國攜手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的努力。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中國都將始終做中東和平的建設者、中東穩定的促進者、中東發展的貢獻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王毅:始終做中東和平的建設者、中東穩定的促進者、中東發展的貢獻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4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