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港2019年集裝箱吞吐量達1730萬標準箱
2020-01-11 09:4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月11日電(記者王井懷)記者10日從天津港集團獲悉,作為京津冀地區的海到府戶,天津港2019年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730萬標準箱,同比增長8.1%,增幅繼續位居全球十大港口前列。

  天津港是我國打造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開放格局的重要節點。近年來,天津港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重大戰略,突出海陸樞紐地位,著力下好協同發展“一盤棋”,港口集裝箱吞吐量不斷攀升。

  據悉,天津港打通貨物進港“最後一公里”,在京津冀布局35家行銷服務網點,新開通至河北高邑班列,推動物流進一步降本增效,促進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天津港在京津冀和“三北”地區布局百余家行銷服務網點,新開通4條海鐵聯運班列,全年海鐵聯運量完成56.8萬標箱,同比增長15.2%。

  天津港去年深化津冀港口對接合作,織密海上運輸“新路網”。以津冀港口為主的環渤海內支線年集裝箱轉机吞吐量躍上120萬標箱,繼續保持兩位數強勁增長。

  同時,推動“智慧港口”建設。天津港建成京津冀港口智慧物流協同平臺,推動集裝箱單證電子化比例、無水港集港直通比例達到100%。

  此外,天津港推出了“陽光價格”升級版,為腹地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加油減負,平均橋吊臺時效率提升超20%,最高在泊船時效率達到每小時312自然箱,躋身世界領先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4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