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不動産登記實現“一窗辦理”
2020-01-11 09:4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11日電(記者陶冶、劉博偉)記者從重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獲悉,為方便企業和群眾辦理各項不動産登記業務,重慶市不斷深化不動産登記改革,現已實現不動産登記的“一窗辦理”。

  在9日舉行的“重慶市對標國際先進優化營商環境係列新聞發布會”上,重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向媒體通報了重慶市不動産登記“減手續、減時間、減成本”的“三減”政策。

  減手續方面,重慶全市不動産登記服務大廳已調整設立綜合窗口,企業和群眾辦理不動産登記、交易和稅收,申請、繳稅、領取不動産權證書等事項,只需到這一個窗口、辦一次手續、交一次材料、與一名工作人員互動,即可一次性完成,包括住宅和非住宅。

  減時間方面,不動産登記、交易和繳稅全部信息化辦理,部門間共用資源和資訊,不動産登記實行即交、即審、即領;交易實行即簽、即核,即備;稅收實行即報、即核、即繳,實現了當場辦理,當場取件。

  減成本則是本著能少收、就少收的原則,進一步下調不動産登記收費標準。2019年,重慶市在國家2016年統一要求下調不動産登記費基礎上,再次降低收費標準,對申請辦理不動産變更登記、更正登記的,免收登記費;對申請辦理車庫、車位、儲藏室不動産登記,單獨核發不動産權證書或登記證明的,登記費由每件550元降為每件80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