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活動吸引德國觀眾體驗中國文化
2020-01-11 09: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0日電(記者田穎)2020“歡樂春節”係列活動10日在柏林“歐洲中心”大廈拉開序幕。來自中國貴州的歌舞演員和柏林當地華僑華人社團共同獻上精彩的文藝表演,吸引眾多德國民眾欣賞、體驗中國文化。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在開幕式致辭中説:“在柏林舉辦‘歡樂春節’慶典今年已經是第八年,通過豐富多樣的活動,大家可以了解中國的文化藝術,獲取前往中國旅遊的資訊和資料,也歡迎大家有機會親自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

  中國貴州省歌舞劇院藝術團獻上精彩演出,包括侗族大歌、苗族男子群舞《我從岜沙來》、木葉蘆笙獨奏《高原我的家》、彝族女子群舞《阿妹》等,博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

  在活動現場,中國古典文學、漢語教材等圖書展賣、貴州旅遊風光圖片展及旅遊推介、剪紙和書法等文化體驗活動也吸引眾多當地民眾參與。德國女孩科杜拉請中文書法家為她寫下自己的中文名並附上新年祝福“幸運”。科杜拉説這是她第二次參加“歡樂春節”活動,她覺得今年的舞蹈表演“非常驚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