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嚴禁校外培訓機構超標超前培訓
2020-01-11 10: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月11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石家莊市教育局了解到,為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學業負擔,石家莊市教育局、市發改委、市公安局等九部門共同制定了《石家莊市中小學生減負措施實施方案》。其中,校外培訓機構應按照審批的業務范圍開展相關培訓活動,培訓內容不得超出相應的國家課程標準,培訓班次必須與招生對象所處年級相匹配,培訓進度不得超過所在縣(市、區)中小學同期進度。

  石家莊規定,培訓機構須取得辦學許可證並進行法人登記後才能開展培訓,嚴禁虛假宣傳,誤導欺騙學生和家長,嚴禁誇大培訓效果。培訓機構應與學生家長簽訂培訓協議,認真履行服務承諾,杜絕培訓內容名不副實。開展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知識培訓的,其招生對象、培訓內容、班次進度、上課時間等要向所在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並主動向社會公布。

  石家莊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石家莊將根據“誰審批、誰監管,誰主管、誰監管”的原則,健全監管責任體係和工作機制,切實加強對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行為的日常監管。同時,嚴格培訓機構審批登記,落實年檢年報公示制度,建立、公布培訓機構黑白名單。對違法違規的培訓機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並列入黑名單,直至吊銷辦學許可證,追究有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4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