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增長51%
2020-01-11 12:1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11日電(記者周聞韜、趙宇飛)記者11日從正在召開的重慶市兩會上獲悉,2019年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開行923班、增長51%。

  陸海新通道是由中國西部省份與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陸海貿易新通道,以重慶為運營中心,以廣西、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為關鍵節點,利用鐵路、海運、公路等運輸方式,向南經廣西北部灣通達世界各地,比經東部地區出海所需時間大幅縮短,目前已經形成西部12省區市和海南、廣東湛江“13+1”合作共建機制。

  重慶市口岸物流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鐵海聯運班列自2017年9月正式運營以來,從開行之初的每周一班加密至每天雙向對開。另外兩種物流組織形式——國際鐵路聯運(重慶—越南河內)班列和重慶—東盟跨境公路班車也已實現常態化運作。

  據了解,2019年西部陸海新通道外貿貨物貨值累計約5.2億美元,內貿貨物貨值累計約24.9億元人民幣,目的地已覆蓋全球6大洲中88個國家的213個港口,其運輸貨物涵蓋汽車整車及零配件、建築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輕工及醫藥産品、糧食、生鮮凍貨等300余個品類。

  重慶市市長唐良智11日向重慶市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2020年重慶將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辦好陸海新通道國際合作論壇,組建通道物流和運營組織中心,完善沿線合作共建機制,強化貨物運輸組織,促進通道物流降本增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