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氣象局:加強突發事件預警資訊發布能力建設
2020-01-11 17:0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胡璐、高敬)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11日説,2019年我國氣象防災減災和保障改善民生成效凸顯,2020年將加強突發事件預警資訊發布能力建設。

  劉雅鳴是在11日召開的2020年全國氣象局長會議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説,2019年我國天氣氣候復雜,南方入汛早、強降水頻繁,北方降水多、極端性強,區域性氣象幹旱明顯。各級氣象部門嚴密監測、準確預報、及時預警,有力應對超強颱風“利奇馬”、連續性暴雨等重大災害天氣,扎實做好長江中下遊、華南地區夏秋幹旱氣象服務,有效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並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氣象服務,完成重大突發事件應對氣象保障。建成氣象防災減災標準化縣1000多個,氣象災害預警資訊公眾覆蓋率提高到87.3%。

  “2020年,要更好發揮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氣象保障。”劉雅鳴説,將持續做好重大災害性天氣監測預報預警服務工作,繼續強化面向政府防災減災決策指揮和應急管理的支撐保障能力。加強突發事件預警資訊發布能力建設,提高預警資訊發布的針對性和實用性,深化災害風險評估預警服務。要提高農村氣象災害監測預警水準,完善重點區域氣象災害監測網絡,強化農村災害性天氣預警發布機制,推動預警資訊進村入戶,並建立基層氣象防災減災的動態評估機制,提升農業氣象服務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