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已有8個區簽約195名責任規劃師
2020-01-11 17:1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了解到,從2019年5月北京市開始推行責任規劃師制度以來,截至目前,已經有8個區簽約了195名責任規劃師,覆蓋170個街鎮(鄉)和片區。

  作為大興區青雲店鎮顧莊村的責任規劃師,浙江大學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的楊飛説,團隊以“雙村聯動、地域借勢”的方案,與臨近的東辛屯民俗旅遊村聯動發展,並提出“鄉村微花園”策劃,把廢棄的老物件改造,展現村莊文化。

  2019年5月,北京市發布《北京市責任規劃師制度實施辦法(試行)》,開始正式推行責任規劃師制度。責任規劃師是由區政府選聘的獨立第三方人員,為責任范圍內的規劃、建設、管理提供專業指導和技術服務。責任規劃師可以參與項目立項、規劃、設計、實施的方案審查,獨立出具書面意見;參與責任范圍內重點地段、重點項目規劃設計的專家評審,出具的評審意見應作為專家評審意見的附件;按年度評估責任范圍內的規劃設計執行情況,收集問題和意見建議等。

  北京市規自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對于大城市而言,城市發展已從大規模建設轉向了城市更新,規劃實施的變革與創新勢在必行。除了已簽約責任規劃師的8個區以外,其余區也已著手開展責任規劃師制度設計與招募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5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