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與盧森堡證券交易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2020-01-13 22:4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月13日電(記者胡瑤)中華(澳門)金融資産交易股份公司與盧森堡證券交易所13日在澳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開展債券雙向挂牌上市、資産及投資基金等合作,推動跨境投資和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流動性。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簽約儀式時表示,希望澳門的債券市場能夠透過這類合作,吸引更多的發債主體在澳門落戶,進行一級和二級的市場交易。特區政府將與金融業共同發展澳門債券市場,這對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支援作用。

  中華(澳門)金融資産交易股份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兼總裁張維春表示,與盧森堡證券交易所的簽約,能帶動兩地金融市場開展更廣泛密切的交流,加強在金融領域知識和管理經驗的分享合作。

  中華(澳門)金融資産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在澳門揭牌,這是澳門首家提供債券登記、托管、交易及結算等業務的金融機構,填補了澳門直接融資渠道的空白,在澳門搭建起債券公開發行及非公開發行的金融交易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