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智慧助力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
2020-01-14 09:4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3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研究人員領銜的團隊新開發出一款基于人工智慧技術的軟件,可以快速識別並分析大量與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相關的數據,從而幫助有關當局更高效地打擊這類非法行為。

  據南安普敦大學13日發表的消息,這款軟件能夠從大量論壇和網上市場提取有關支付、野生動植物物種以及位置數據,從而讓調查人員快速分析出可能進行中的相關非法貿易。軟件還能分辨出非法分子經常使用的名稱和關鍵詞等重要線索。最終,所有數據資訊能夠以圖表等直觀的方式呈現在調查人員面前,方便他們開展工作。

  領銜這個項目的該校學者安妮塔·拉沃爾尼亞説,互聯網助推了稀有野生動植物的非法貿易,很遺憾當前防范這類非法貿易的資源和培訓還比較有限。“新開發的軟件有助于打擊這類非法産業,懲治不法分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5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