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鼓勵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登錄平臺“可追溯”
2020-01-14 10:2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月14日電(記者姜剛)安徽省農業農村廳日前發布新政策,鼓勵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登錄安徽省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管理資訊平臺,提交注冊申請,履行追溯義務,確保農産品品質安全“可追溯”。

  自今年1月起試行的《安徽省追溯平臺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管理辦法(試行)》,適用于食用農産品從種植養殖環節到進入批發市場、零售市場或生産加工單位前的品質安全追溯。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是指運用信息化的方式,跟蹤記錄生産經營主體、生産過程和農産品流向等農産品品質安全資訊,滿足監管和公眾查詢需要的管理措施。

  記者了解到,安徽省鼓勵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登錄追溯平臺,填寫主體資訊,上傳證明材料,提交注冊申請。審核通過後,生成農産品生産經營者電子身份標識。

  安徽省農産品品質安全管理站相關負責人表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農業農村行政主管部門通過線上監控、定期檢查和隨機抽查等方式,對追溯實施情況進行管理。鼓勵單位或個人應用追溯平臺查詢追溯資訊,對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進行社會監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