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供應鏈金融數字資訊服務平臺正式上線
2020-01-14 15:3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張千千)記者從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獲悉,中國供應鏈金融數字資訊服務平臺日前正式上線。目前,平臺已實現首期功能,對外提供企業綜合分析服務和客戶盡職調查服務。

  據了解,企業綜合分析服務通過整合工商、司法、稅務發票、電力等公共數據,倉儲、物流等産業數據,基于上下遊産業鏈的貿易金融數據,深度加工形成綜合分析報告。客戶盡職調查服務以傳統數據源、生物識別、數字證書3種渠道為核心架構,整合個人資訊核驗、運營商資訊核驗、銀行卡資訊核驗等多種服務,實現個人及企業資訊查詢及核驗的一站式接入。

  與此同時,應收賬款票據化功能已經開發完成,擬于近期上線。通過連接上海票據交易所,為市場上各供應鏈金融平臺提供供應鏈票據簽發、承兌、背書轉讓等票據化服務,並提供企業真實性審核、貿易背景真實性審核、企業主體信用風險預警等增值服務。

  截至2019年12月,平臺已對接260余家意向機構,其中60余家機構已上線使用。未來,平臺將繼續接入社保、學歷等多維數據源,完善企業多層級畫像,構建企業全景關係圖譜,並在此基礎上提供交易撮合、風險控制、風險預警等服務,逐步實現適用于互聯網金融業務的應收賬款、倉單、存貨、智慧財産權等動産的交易、證券化等服務,探索搭建基于區塊鏈技術的供應鏈金融應用子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