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人藝跨年上演《全家福》
2020-01-14 21:5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白瀛)北京人藝院長任鳴導演的賀歲大戲《全家福》1月14日至30日在首都劇場跨年上演。該劇以主人公王滿堂一家經歷為線索,講述了老北京古建行裏半個世紀的風風雨雨,也折射出國家和社會的發展變化,由馮遠徵、王長立、梁丹妮等主演。

  《全家福》首演于2005年,改編自葉廣芩同名小説。其編年體的敘事方式,在話劇舞臺上雖然屢見不鮮,但是能夠用七幕戲來完成五十多年的跨度絕非易事,用主演馮遠徵的話説,《全家福》中的變化全都是“漸變”。

  “這個戲最難的就是十年一個跨度。其實十年人的變化是不大的,話劇舞臺上如何表現這種細微的變化就是個挑戰,演員只能通過聲音、形體去演出變化,到了後幾幕逐漸步入老年,觀眾看到的是一個過程。”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