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長沙“火宮殿城大廟會”啟幕迎客
2020-01-18 20:0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18日電(記者劉良恒、劉芳洲)農歷臘月二十四,是南方民俗中的“小年”。在歡樂喜慶的歌舞聲中,一年一度的長沙“火宮殿城大廟會”正式啟幕。從臘月二十四到來年正月十五,多場活動將陪市民遊客辭舊迎新。

  “夜經濟”發達的長沙,是近年來備受網民追捧的“網紅城市”。作為“網紅打卡地”之一,坐落在長沙市中心的火宮殿是集湖湘傳統民俗文化、火廟文化、飲食文化于一體的大眾文化消費場所,特別是火宮殿的臭豆腐、糖油粑粑、豬油拌粉等長沙特色風味小吃享譽中外。“長沙火宮殿城大廟會”從2013年開始舉辦,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中南地區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新春民俗廟會之一,被評為長沙文化消費“十大節會”,是長沙重要的“文化旅遊名片”,深受市民和遊客歡迎。

  主辦方介紹,本屆長沙“火宮殿城大廟會”歷時22天,突出“傳統文化現代傳承”,深入挖掘長沙傳統年俗,融入時下流行元素,包括開幕式表演、年貨大集、漢服迎新、新春係列演藝活動以及“華服巡遊”等閉幕式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現場活動與社交平臺的互動融合、線上線下共同推進,為市民遊客奉獻一場具有長沙特色、湖湘氣派的春節人文盛宴。

  今年的長沙“火宮殿城大廟會”還與脫貧攻堅深度融合。火宮殿所在的長沙市天心區特意為對口扶貧點的農産品代言吆喝,來自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龍山縣洛塔鄉的鄉裏臘肉、新鮮冬筍等優質農産品受邀現場展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