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日喀則普降暴雪 電力交通逐步恢復無人員傷亡
2020-01-18 20:0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1)西藏日喀則普降暴雪 電力交通逐步恢復無人員傷亡

電力交通逐步恢復無人員傷亡 1月18日,西藏日喀則市聶拉木縣幹部群眾在縣城清理積雪。新華社發

  新華社拉薩1月18日電(記者王沁鷗、侯捷)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西部和南部地區16日開始出現暴雪天氣。截至18日上午,吉隆縣、聶拉木縣等降雪集中區域降雪天氣已停,吉隆縣、聶拉木縣不同程度存在交通、供電中斷情況,目前無人員、牲畜傷亡報告。降雪集中區域已進入保障道路搶通、電力恢復階段。

  記者從吉隆縣政府了解到,吉隆縣城降雪已于18日上午停止,縣城積雪厚度約20釐米。全縣平均積雪厚度最深的薩勒鄉積雪厚度約為75釐米。214縣道通往縣城的道路目前實行全面交通管制,縣城至吉隆鎮道路中斷。縣委縣政府正對上述道路進行搶通。由于吉隆口岸水電站至縣城供電線路受損,吉隆縣城目前仍處停電狀態。縣城至吉隆鎮道路打通後,縣委縣政府將對供電線路進行檢修。

  吉隆縣無房屋倒塌、人員和牲畜傷亡或失蹤等情況。暴雪來臨前,縣委縣政府已將應急食品、燃料、飼草等發放至6個鄉鎮。

  記者從聶拉木縣政府了解到,全縣降雪也于18日上午停止,天已放晴。全縣積雪最深處為縣城所在地聶拉木鎮,目前約為85釐米;降雪最強時為17日20時,並伴有7至8級大風。其余各鄉鎮積雪厚度均在15釐米以下。

  由于持續暴雪和大風天氣,聶拉木縣曲鄉電站一度無法正常運轉,導致全縣除樟木鎮外均無法供電。經搶修線路和清理電站入水口處浮冰,18日17時,聶拉木縣城和多個鄉鎮已恢復供電。

  此外,聶拉木縣318國道、219國道部分路段因積雪結冰車輛無法通行,門布鄉至吉隆縣、門布鄉至聶拉木縣城,縣城至樟木方向均已實行交通管制。交通運輸部門正在搶通至曲鄉電站和縣域內318國道等段道路。

  截至目前,聶拉木縣無人員、牲畜傷亡情況,物資供應充足。

(圖文互動)(2)西藏日喀則普降暴雪 電力交通逐步恢復無人員傷亡

電力交通逐步恢復無人員傷亡 1月18日,工作人員在西藏日喀則市聶拉木縣搶通道路。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西藏日喀則普降暴雪 電力交通逐步恢復無人員傷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7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