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在孟加拉國拉開序幕
2020-01-19 12:5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1月19日電(記者劉春濤 查明威)“歡樂春節”專場文化活動日前登陸孟加拉國國家劇院,拉開2020年孟加拉國“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序幕。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孟文化國務部長哈立德、孟政府和議會代表、各國駐孟使節和國際組織駐孟代表以及來自孟社會各界的近千名觀眾觀看了演出。

  李極明在致辭時表示,中國駐孟使館已連續10年舉辦“歡樂春節”活動,讓孟加拉國朋友親身體驗中國文化,增進對中國的了解。2020年是中孟建交45周年,中方願與孟政府和人民一道,齊心推動共建“一帶一路”。

  哈立德説,孟中兩國友誼源遠流長。在中國農歷新年到來之際,祝願友好的中國人民鼠年幸福安康、事業興旺、新年快樂。

  專場文化活動中,來自新疆藝術劇院的演員們表演了具有中國少數民族特色的舞蹈。《多彩新疆》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和諧生活其樂融融的場景;集體舞《朱拉》雍容華貴,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新疆維吾爾族十二木卡姆藝術選段;維吾爾族傳統舞蹈《頂碗舞》舞姿曼妙;集體舞《刀郎麥西來甫》豪邁奔放,充滿了對美好生活的讚美。新疆歌唱家特別準備了孟加拉語傳統情歌《手鐲》,現場觀眾起立鼓掌,氣氛達到高潮。

  活動現場還設有“歡樂春節”嘉賓簽名墻、“新疆是個好地方”圖片展、新疆少數民族人物卡通板、中華書法、桑皮紙藝術展示臺,現場的電子屏迴圈播放《2020歡樂春節》《新疆是個好地方》等文化旅遊宣傳片,現場觀眾爭相拍照留念。

  本次“歡樂春節”活動由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主辦,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孟加拉國國家劇院、孟中友誼中心等聯合承辦。活動將持續到2月29日,風箏節、“中國圖書走進孟加拉國·二月書展”等多場文化活動將陸續亮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8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