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這裏是成都”啟動儀式在都柏林舉行
2020-01-19 13:5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歡樂春節“這裏是成都”啟動儀式在都柏林舉行

  1月18日,在愛爾蘭都柏林,演員在“這裏是成都”啟動儀式上表演舞蹈。 新華社發

  新華社都柏林1月18日電(記者張琪)由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這裏是成都”啟動儀式18日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這是成都市政府首次在愛爾蘭舉辦的大型係列文旅推廣活動,也是2020年愛爾蘭“歡樂春節”係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天,都柏林標誌性建築愛爾蘭移民博物館大廳內,大紅燈籠高懸,形態各異的大熊貓裝飾物隨處可見,人們互致新春問候。中愛各界代表和當地民眾300余人參加了儀式。

(國際·圖文互動)(2)歡樂春節“這裏是成都”啟動儀式在都柏林舉行

  1月18日,在愛爾蘭都柏林,人們在“這裏是成都”啟動儀式上觀看糖畫制作。新華社發

  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在致辭時表示,成都是大熊貓的故鄉,素有“天府之國”的美譽。此次活動有助于促進中愛兩國地方交流、民間交往和文旅合作。

  都柏林市政廳副首席執行官理查德·莎士比亞在致辭中指出,此次活動為都柏林市民深入了解成都及其文化提供了極好的機遇,有利于不斷深化愛中關係。

(國際·圖文互動)(3)歡樂春節“這裏是成都”啟動儀式在都柏林舉行

  1月18日,在愛爾蘭都柏林,孩子們在“這裏是成都”活動上畫畫。新華社發

  成都市委常委、秘書長茍正禮在講話中説,成都目前已開通赴歐航線11條,從成都開出的國際班列覆蓋歐洲24個城市,歡迎更多愛爾蘭朋友到成都觀光旅遊,投資興業。

  啟動儀式還舉行了成都推介會和文藝表演。來自成都的文藝工作者為觀眾表演的川劇變臉等節目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這裏是成都”活動包括三個部分:“行走的年夜飯——品味成都”“歡樂家庭日——這裏是成都”旅遊文化體驗活動和“這裏是成都”攝影展。前兩項活動為期兩天,攝影展會先後在愛爾蘭移民博物館和愛爾蘭國家圖書館舉行,2月中旬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8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