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步沙“六老漢”之一程海去世
2020-01-21 11:2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1月21日電(記者多蕾、范培珅)記者20日晚從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委宣傳部了解到,八步沙第一代治沙人、“六老漢”之一的程海,于1月20日淩晨在古浪縣的家中去世,享年86歲。

  隨著程海離世,“六老漢”第一代治沙人已有五位老人去世。

  八步沙地處河西走廊東端、騰格裏沙漠南緣的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昔日,肆虐的風沙侵蝕村莊和農田,嚴重影響群眾生産生活。為保護家園,1981年,郭朝明、賀發林、石滿、羅元奎、程海、張潤元等六人在合同書上摁下指印義無反顧挺進八步沙,以聯戶承包形式組建集體林場,承包治理7.5萬畝流沙。

  39年來,以“六老漢”及其子孫三代為代表的八步沙林場職工持之以恒推進治沙造林事業,至今已完成治沙造林20多萬畝,管護封沙育林草面積近40萬畝,書寫了從“沙逼人退”到“人進沙退”的綠色篇章。

  2019年3月,中宣部授予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時代楷模”稱號。如今,“六老漢”的子孫們傳承老一輩治沙精神,堅守八步沙林場,繼續保衛家園鬥風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八步沙“六老漢”之一程海去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8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