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海關一巡邏艇沉沒 3名海關人員殉職
2020-01-22 12: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月22日電 香港海關一艘巡邏艇21日晚在海面巡邏期間沉沒,船上5名海關人員墜海,其中3人殉職。

  據香港特區政府介紹,21日晚9時許,一艘海關巡邏艇在沙洲一帶海面巡邏期間因撞擊沉沒。船上5名海關人員墜海,被消防和水警人員救起。其中兩人在清醒狀態下送往醫院,另外3人送到醫院後證實死亡。

  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22日上午聯同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海關關長等前往醫院了解事件、慰問死者家屬。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巡邏艇船身有被撞擊痕跡,事故具體細節尚不清楚,警方將全面深入調查事故原因。

  海關、警方、公務員事務局等特區政府多部門均對海關人員殉職表示沉痛哀悼。

  正在瑞士出差的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日對3名海關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沉船殉職表示震驚和悲痛,對他們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她也對另外兩名在事故中受傷的海關人員表示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香港海關一巡邏艇沉沒 3名海關人員殉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49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