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支援俄方關于舉行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的倡議
2020-01-24 13:3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就俄羅斯總統普京倡議召開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1月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出席第五屆世界大屠殺論壇時表示,俄倡議召開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請問中方持何立場?

  華春瑩説,聯合國安理會是國際集體安全機制的核心,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對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負有特殊責任。當前國際形勢中的不穩定、不確定性顯著增加,地區熱點問題此起彼伏,多邊主義和聯合國作用面臨嚴峻挑戰。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和聯合國成立75周年,五常就國際局勢和重大國際問題深入溝通,加強協調合作,對維護多邊主義和戰後國際秩序、維護聯合國及安理會權威、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穩定具有重要意義。”華春瑩説,中方支援俄方關于舉行安理會五常峰會的倡議,願同俄方及其他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就此保持溝通與協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外交部:支援俄方關于舉行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的倡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