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口罩廠商積極調配産能生産口罩
2020-01-24 15:3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1月24日電(記者 張璇)盡管春節期間,原材料、人員、物流等重要資源都極度受限,為了生産緊缺的口罩,浙江一家口罩廠商積極調配産能,加班生産。

  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是建德市一家口罩生産商,年關之際,為了能調配産能與庫存,準備“春節不停工”。公司負責人林焰峰決定給所有的工人三倍工資及加班費。

  進貨、調貨、出單……公司庫管員陳金偉這幾日一個人幹了6個人的活,連軸轉。

  “雖然很辛苦,但我做的事情有意義。”陳金偉説,在醫院外,這裏生産的口罩能建起一道防疫長城,“我們和那些醫生護士在一起。”

  龔小程是該企業的一線生産工人,離除夕還有3天時,他本已返回老家,但看到不斷更新的疫情和廠裏的號召,一進家門,他為父親倒了一盅白酒便説:“爸,今年過年我不能在家過了。這杯敬您,就當年夜飯了。”于是,他訂了返城車票,踏上了返工的路程。

  龔小程和他的100多位同事成了這個春節的“逆行者”,回到工廠趕工口罩。據悉,目前,該企業1000萬個口罩的庫存近日已連續發往全國各地,很大一部分支援重災區以及各地人流密集場所。

  林焰峰介紹,春節前後三天,日産能達到3萬只,正月初五之後,日産能預計達到5萬只,正月十五起,日産能可達到10萬只。“人停,生産線也不能停。”林焰峰説,其實這次不用太多動員,工人們都明白,建廠41年,很多工人和他一起經歷過非典、禽流感,一路奮戰過來的。

  不僅僅是線下的企業在為此行動,線上電商平臺及配套物流也正在緊急跟上。淘寶相關負責人表示,1月22日和23日,淘寶平臺有1500萬只口罩正發往武漢。針對目前武漢醫護人員最為緊缺的醫用防護服、護目鏡,淘寶平臺協調了12家醫用防護服、護目鏡生産廠商,已經向武漢提供了2.2萬套醫用防護服和7.8萬套護目鏡。

  另據阿里巴巴集團介紹,旗下1688、阿裏國際站、淘寶、天貓等已建立專項工作組,目前已協調到92家國內口罩廠商,可統計的口罩現貨庫存共計4612.2萬只,上述廠商節後全面恢復生産後,預計日産能1628.9萬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浙江口罩廠商積極調配産能生産口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