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有多美】北京:136人,整裝集結,馳援武漢!
2020-01-28 18:21:30 來源: 健康中國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月27日,一支136人的北京市屬醫院醫療隊,陸續抵達首都機場T2航廈,清點物資,整裝集結,馳援武漢。

  這支醫療隊全部來自北京市屬各三甲醫院,包括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同仁醫院、北京朝陽醫院、北京積水潭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北京世紀壇醫院、宣武醫院、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北京中醫醫院、北京胸科醫院、北京老年醫院等12家醫療機構。

  據悉,136人的醫療隊,共包括41名醫生和93名護理人員,還有來自北京衛生健康委和北京市醫管中心的兩名領隊。一行人乘坐18時左右的航班前往武漢,支援疫情一線。

(北京醫療隊部分物資 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供圖)

(圖為正在發放登机證 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供圖)

(北京市屬醫院醫療隊登機 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供圖)

【部分醫院出發剪影】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

  北京天壇醫院12名醫護人員,分別來自急診、重症醫學、呼吸、感染、院感等專業。

  26日上午醫院接到緊急通知,當天下午組隊完成。按照部署,27日下午14時醫療隊在醫院集結出發。

(北京天壇醫院供圖 岳樸攝)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宣武醫院

  27日下午一點左右,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接到了北京市醫管中心派出援武漢醫療隊的通知。12名醫療隊隊員火速集結,不到20分鐘,全部到達醫院集結。

  為了讓隊員們多一分的安全,宣武醫院感染管理處在醫院集結地再次對他們進行了穿脫防護服等感染防控培訓。

  (圖説:出發前,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在全員培訓的基礎上,對醫護人員進行穿脫防護服等感染防控加強培訓。在現場,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肖漢(右),他的愛人北京醫院醫務處副處長潘琪(左)正在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丈夫規范穿戴防護服。)

(醫療隊隊員攜帶物資,準備出發。宣武醫院供圖。)

  ·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

  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醫護團隊共計11人從京出發。在不到24小時裏,來自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醫學科、急診科、普內科等科室的3名醫師、8名護理人員,迅速集結在一起,加入北京醫療支援隊。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供圖)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

  北京朝陽醫院組建了兩支醫療隊: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和普通患者救治醫療隊。共計14名醫務人員,由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感染與微生物醫學科、急診醫學科、心內科、風濕免疫科的5名醫生和9名護士。

  ·北京世紀壇醫院

  北京世紀壇醫院首批派出的人員包括2名重症、2名呼吸、1名感染科醫師及8名護士。

  ·北京安貞醫院

  ·北京積水潭醫院

  ·北京友誼醫院

  ·北京同仁醫院

  北京同仁醫院12名醫務人員參加醫療隊,他們分別來自呼吸內科、重症醫學科、急診科和感控處,其中黨員8名,成立了臨時黨支部。

  ·北京胸科醫院

(來源:微信公眾號“健康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你有多美】北京:136人,整裝集結,馳援武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0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