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禁止野生動物交易 關閉陸生野生動物展示展演場所
2020-01-29 19:1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1月29日電(記者強勇)29日,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禁止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餐飲服務單位、電商平臺等經營場所以任何形式從事活禽和野生動物交易活動。

  即日起,哈爾濱對飼養繁育野生動物場所實施隔離,嚴禁野生動物對外擴散和轉運販賣,禁止活禽和野生動物交易。全面關閉陸生野生動物展示展演場所,加強對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的消毒和疫情防控監管,並禁止餐飲服務單位圈養宰殺活禽。

  對與群眾日常基本生活需求密切相關的商超、藥店、農貿市場等經營場所,要堅持開門營業保持市場供應穩定,按照疾控管理部門制定的技術規范和標準工作流程,採取定時全面消殺措施。全市各類市場主體銷售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商品,不得隨意加價、漲價,對“哄抬物價”行為將依法嚴厲打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哈爾濱禁止野生動物交易 關閉陸生野生動物展示展演場所-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