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為生産防疫緊缺物資的企業提供獎補
2020-01-30 21:4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1月30日電(記者吳劍鋒)記者30日從福建省人社廳獲悉,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該省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對春節期間符合條件的為防控疫情提供緊缺急需物資保障的生産企業、保障民生的商貿配送企業提供一次性穩就業獎補。

  通知要求,對于在法定假期內加班加點生産的企業,將給予獎補傾斜。春節法定假期加班生産傾斜上限可按在崗職工人數和天數、當地職工日平均工資三倍測算;其他休息日加班生産傾斜上限可按在崗職工人數和天數、當地職工日平均工資兩倍測算。當地已經確定補助辦法,可繼續按照當地辦法執行。

  獲得獎補的企業名單將由各地有關經濟部門確定,具體獎補政策和資金由當地人社部門會同財政部門確定,所需資金從各地就業補助資金等相關資金中支出。

  連日來,受疫情影響,多地出現防護服、口罩等物資緊缺的情況。作為民營經濟大省,福建各地政府和商會動員企業家、員工提前返工生産,為全國提供應急物資。部分企業還響應政府號召,訂購口罩生産設備,全力保障防疫物資供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福建為生産防疫緊缺物資的企業提供獎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