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部分在鄂臺胞將乘包機返回臺灣
2020-02-02 13:0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日電 記者2日從湖北省臺辦獲悉,湖北省臺辦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指揮和國臺辦指導下,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精神和高度重視關懷臺胞健康福祉的宗旨,積極開展疫情防控涉臺工作,採取有力措施,保障在鄂臺胞正常生活:一是實行臺胞資訊日報制度,指導全省臺辦係統聯繫對接每一位在鄂臺胞,及時匯總臺胞健康狀況、返鄉意願等各方面資訊。二是組織臺辦係統並指導各地臺資企業協會,開展“一對一”服務,進行走訪或電話慰問,贈送口罩、消毒水等醫療防護物資,扎實做好在鄂臺胞生活和醫療保障。三是向全省臺胞發出慰問信,感謝在鄂臺胞為防控疫情所作付出和貢獻,希望在鄂臺胞堅定信心,共度時艱。四是對有特殊困難請求的臺胞,及時予以協助。目前,在鄂臺胞中確診1人,疑似病例2人,在省及武漢市臺辦協調下,均得到及時醫治。

  湖北省臺辦及時了解希望返臺臺胞情況,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總體安排,會同有關方面持續研判疫情形勢,認真評估防控風險,積極研究解決辦法。連日來各項準備工作有序推進,據了解,近日將協助安排首批200多名臺胞乘民航包機從武漢返回臺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部分在鄂臺胞將乘包機返回臺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