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
2020-02-05 16:3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

  2月1日,在美國艾奧瓦州錫達拉皮茲,美國民主黨競選人、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蒂吉格在競選活動上講話。新華社發(喬爾·萊納攝)

  新華社美國得梅因2月4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根據美國艾奧瓦州民主黨4日公布的部分投票結果,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

  艾奧瓦州民主黨于美國中部時間4日下午4時公布了62%的選區投票結果。結果顯示,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蒂吉格獲得26.9%的支援率,小幅領先獲得25.1%支援率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

(國際)(2)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

  2月2日,在美國艾奧瓦州錫達拉皮茲,美國民主黨競選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前)在競選活動上講話。新華社發(喬爾·萊納攝)

  艾奧瓦州是美國總統選舉中第一個舉行黨內預選的州,標誌著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正式拉開序幕。盡管最終投票結果尚未公布,但布蒂吉格和桑德斯都已經宣布自己獲得勝利。

  來自內布拉斯加州的選民珍妮投票給了布蒂吉格。她對新華社記者説,布蒂吉格性格溫和,能接受和包容不同意見,且直面問題。她也支援民主黨關于醫保、控槍和教育方面的政策主張。

(國際)(3)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

  2月3日,在美國艾奧瓦州得梅因,美國民主黨競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前)參加民主黨黨內預選之夜的集會後準備離開。新華社發(喬爾·萊納攝)

  民主、共和兩黨艾奧瓦州黨內預選都在3日晚舉行。共和黨方面,已統計出的99%投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特朗普獲得約97%的支援率,以絕對優勢獲勝。

  雖然艾奧瓦州在面積和人口上屬于小州,但由于率先舉行黨內預選,對選情具有“風向標”和“晴雨表”的作用,因而備受關注。在今年2月至6月的預選階段,民主、共和兩黨將選出參加本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並在今年夏季分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確定本黨總統選舉候選人。(參與記者:長遠、興越)

(國際)(4)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

  2月2日,在美國艾奧瓦州錫達拉皮茲,美國民主黨競選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在競選活動上講話。新華社發(喬爾·萊納攝)

(國際)(5)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

2月3日,在美國艾奧瓦州得梅因,選民參加民主黨黨團會議。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6)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

  2月1日,在美國艾奧瓦州錫達拉皮茲,支援者們參加美國民主黨競選人、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皮特·布蒂吉格的競選活動。新華社發(喬爾·萊納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布蒂吉格和桑德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首場預選中領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