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2020-02-07 23:4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2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盧胡特代表印尼政府和人民,向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盧胡特表示,印尼高度讚賞中方為防控疫情所做努力。如果疫情發生在其他地方,肯定難以得到如此有效的防控。在此艱難時刻,印尼同中方感同身受,願盡己所能向中國朋友提供支援和幫助。印尼堅信,在習近平主席的強有力領導下,中方必將戰勝疫情。

  王毅感謝印尼政府和社會各界向中方抗擊疫情提供的支援和幫助。王毅表示,中國人民正團結一致,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努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發揮舉國體制優勢,採取最徹底、最嚴格舉措,正在逐步取得成效。在中國人民堅韌不拔努力下,在友好國家大力支援下,我們完全有把握最終戰勝疫情。

  王毅説,中國經濟的內生動力、強大韌性不會因為這場疫情而發生改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將繼續保持。我們有能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維護中國經濟的持續穩定增長。

  王毅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不僅心繫本國人民健康,也對世界人民的健康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中方將繼續堅持公開、透明原則,及時向包括印尼在內的各國通報分享資訊,照顧各方合理關切。目前中國境外確診病例僅佔所有病例的不足1%,這足以證明中方付出的巨大努力。世衛組織總幹事稱讚中方防控舉措為全球公共衛生事業作出了貢獻。同時,世衛組織明確表示不建議採取限制國際旅行和貿易的措施,國際民航組織也敦促各國遵循世衛組織建議。中方希望並相信印尼也會尊重國際組織的專業意見,維護中印尼關係和務實合作的穩定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