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月失業率升至3.6%
2020-02-07 23:5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7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失業率環比上升0.1個百分點至3.6%;非農業部門當月新增就業崗位22.5萬個,高于市場預期。

  數據顯示,1月份美國建築業新增就業崗位4.4萬個,醫療保健行業新增就業崗位3.6萬個,運輸和倉儲行業新增就業崗位2.8萬個,但制造業就業崗位減少1.2萬個。

  另外,備受關注的平均時薪1月環比增長7美分至28.44美元。最近一年來,美國平均時薪增幅為3.1%。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1月份就業市場表現超出預期,説明美國就業市場依舊強勁,就業數據或將支援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把利率維持在當前水準。然而,分析人士也指出,平均時薪增速並不理想,顯示就業強勁並未帶來薪酬顯著增長。

  美聯儲1月29日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1.5%至1.75%不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勁,失業率保持在低水準,經濟持續溫和增長,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是合適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