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
2020-02-08 10:5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2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

  博納表示,法國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聲援與支援,對中方在短時間內有效控制局面以及展現出的冷靜、智慧與能力表示欽佩。法方願與中方分享經驗、開展合作,幫助中方抗擊疫情,對中方最終取得抗疫勝利充滿信心。

  王毅感謝並讚賞法方向中方抗擊疫情提供聲援和幫助。王毅表示,中國正在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奮力抗擊疫情。我們本著對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了最嚴格的防控舉措。目前各項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治愈人數已明顯超過病亡人數,疑似病例增速趨緩。中華民族從來不向任何困難挑戰低頭。我們完全有信心、有把握戰勝疫情。

  王毅指出,疫情是人類的共同挑戰,中方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資訊,加強合作。我們無意淡化疫情帶來的挑戰,同時希望世界各國尊重世衛組織的專業建議,不採取人員往來和貿易限制措施。我們希望法方能繼續本著客觀公正態度,同中方一道推進兩國間的正常往來合作。

  雙方還就下一階段中法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交換意見,一致同意,繼續保持密切溝通,開展各層級交往,深化務實合作,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推動兩國關係在高水準上實現更大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