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研究人員發現距今2.8億年前植物物種
2020-02-10 09:0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9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皮奧伊聯邦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近日在國際期刊《古植物學和孢粉學評論》上發表報告説,他們新發現了兩個已滅絕的植物物種,其歷史可追溯到2.8億年前。

  據當地媒體報道,皮奧伊聯邦大學自然科學中心古生物學實驗室負責人胡安·西斯內羅斯博士介紹説,這兩個已經滅絕的物種都是裸子植物,是松樹近親,在巴納伊巴河河邊的紐約鎮被發現。

  西斯內羅斯説:“我們在巴納伊巴河河邊發現了石化的樹幹殘骸,經由我們大學實驗室和巴西南部阿雷格裏港的實驗室分析後,我們認為兩個物種生存的時期比恐龍生活的年代還要早。”

  新發現的兩個物種分別被命名為Novaiorquepitys(意為紐約骨髓,紀念發現物種的小鎮)和Yvirapitys(意為木頭的骨髓,源于當地土著語)。

  西斯內羅斯認為,這項發現有助于了解巴西在古生代末期的環境。他説:“這些植物讓我們看到那時皮奧伊州的氣候更加多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5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