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個人的生産線
2020-02-10 10:3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2月10日電 題:一個人的生産線

  新華社記者劉巍巍

  9日22點,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望亭鎮的蘇州盈瑪精密機械有限公司內燈火通明。不同于以往多名員工協同加班作業,如今偌大的工廠內只見一個孤單的人影在忙碌著。

  細密的汗珠在燈光下跳動,守望者、企業生産負責人袁傳偉腳步不停,桌上的飯盒甚至來不及打開。傍晚剛把最新一批完成生産的過氧化氫消毒器零部件送到無錫的組裝工廠,袁傳偉忙著趕下一批工。“這批消毒器是送往湖北抗疫一線的,早一天完成,就能早一些幫助更多人抵抗病毒。”袁傳偉説。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很多企業加班加點“火力”全開,袁傳偉只是千萬萬“逆行者”中的一位。但鮮為人知的是,自收到“火線訂單”10多天來,企業裏僅有袁傳偉一個人堅守在日夜不停的生産線和供應鏈上。

  1月26日大年初二,正在鹽城過年的袁傳偉突然接到無錫一位合作夥伴的緊急電話:疫情嚴重,湖北急需過氧化氫消毒器為醫院消毒。盈瑪精密作為這款産品的樣機生産廠家,技術成熟。合作夥伴希望袁傳偉趕快復工,在2月12日前趕制1000套組裝消毒器的零部件設備。

  “公司員工主要來自河南、福建等地,早已回鄉過年,短時間內無法趕回蘇州,而且手頭現有的物資也不能滿足如此大量的生産需求。”袁傳偉考慮到人力、物力等實際情況,最終接單200套。他説:“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希望能夠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力量。”

  當天下午,袁傳偉聯繫材料供應商和其他合作夥伴,確保生産物資能夠及時跟上後,星夜返程,趕到蘇州時已是淩晨1點。1月27日大年初三,袁傳偉緊急聯繫政府相關部門辦理復工手續。當晚,一個人的生産線正式啟動了。

  編程、採購原料、準備刀具、加工、質檢、送貨……原本需要5名員工協同完成的工序,袁傳偉硬是咬牙一人扛了下來。為節約時間,他吃住都在工廠裏,累了就在沙發上瞇一會兒。

  記者算了一筆時間賬:一套設備共有10多個零部件,在5名員工齊備的情況下,做完200套需要15天左右。袁傳偉靠著連軸轉,硬是在10天時間裏獨自完成了100多套。9日,距離訂單交付還有3天時間,袁傳偉説:“已經完成大部分産品,可以準時交貨。”

  記者了解到,由于採用動態交貨機制,袁傳偉前期生産的零部件已經由無錫的合作夥伴組裝成過氧化氫消毒器成品,陸續發往湖北抗疫一線。

  隨著這批訂單即將完成,袁傳偉的企業按照客戶要求,準備馬上著手研制更新型的消毒器樣機。一旦新機型通過測試,就可以批量生産,更好地為抗擊疫情服務。“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疫情一定會退去,企業的未來也會越來越好。”袁傳偉説。

  夜已深,燈光下,那個忙碌的身影格外動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一個人的生産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