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省數字教材服務平臺上線 無需注冊免費下載
2020-02-10 15:4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10日電(記者俞菀)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廳聯合相關出版社打造的“浙江省數字教材服務平臺”正式上線,師生、家長只要點擊訪問浙江省教育廳官方微信或相應網址連結,無須注冊即可免費下載相關教材。

  平臺上的數字教材包括:小學(1-6年級)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科學、美術、音樂7個學科;初中(7-9年級)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科學、歷史與社會、音樂、美術8個學科;高中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思想政治、物理、化學、生物、地理、通用技術、信息技術、音樂等共12個學科。數字教材為PDF和JPG格式,其內容與紙質教科書一致。

  據悉,浙江省決定大中小學(幼兒園)2月底前不開學。為全力服務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浙江出版聯合集團教材中心、博庫數字出版傳媒集團在全國各中小學教科書原創出版社的支援下,抽調精幹技術力量,夜以繼日加快資源匯集和平臺建設,如期完成了數字教材服務平臺建設,推出了浙江省中小學學科的正版數字教科書。

  浙江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説,“浙江省數字教材服務平臺”將以服務教育教學工作、服務中小學師生為宗旨,以數字教材和學生課內外學習資源為核心,落實國家課程標準基本要求,促進學科教學與信息技術深度融合,使教材與其他數字教學資源和應用緊密關聯,實現跨平臺、可共用的開放性,努力支援中小學師生、教學行為和環境的交互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5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