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媽媽,你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2020-02-11 15:0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11日電(記者楊文)結束了一天緊張的工作,湖北省黃岡市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的護師李金玲和往常一樣,脫下防護服、摘下口罩,準備交班離開。作為支援湖北的山東威海市立醫院感染疾病科護師,李金玲和她的同事們已經在黃岡奮戰了半個多月。

  大年初一下午,接到醫院的緊急通知,李金玲和同事們奔跑著趕上了去武漢的飛機。她上飛機才發現,母親用幾分鐘幫收拾的行囊中,連一身換洗的衣服都沒有。“不管了,咱是來這裏打仗的!”

  淩晨兩點多,一行人匆匆趕到黃岡並入住。第二天接受完培訓,她就迅速投入工作中。自己丈夫也從事防疫工作,3歲的女兒丟給老人看管,李金玲心裏有些愧疚。不過忙碌的工作讓她來不及多想這些。她所在的工作區域一晚上就來了50個病人,她和同事從晚上11點一直忙碌到第二天早上7點。

  早上回到酒店,李金玲收拾完畢就和女兒視頻通話。“媽媽,你怎麼還不回來呀?爸爸説你去打怪獸了,是真的嗎?”看著手機螢幕裏的女兒,李金玲回答道:“寶寶,怪獸不太好打,我打完就回家!”挂了電話,李金玲就在被窩裏哭了起來。

  李金玲和同事們一天三班倒。“每天起床已經不關心外面是白天還是黑夜了。”由于帶的衣服不夠,李金玲借了同事的衣服備用換洗。“這段時間,我穿上了人生中第一個成人紙尿褲,每天脫掉手套看到的都是一雙皺、漲的手,想喝水卻發現牙關僵硬地咬在一起……”這是李金玲的感受。

  母親給李金玲打氣:“你是黨員,你不往前衝,誰往前衝!閨女,你好好工作吧,孩子有我呢。”黃岡老鄉也為醫護人員們送去草莓、棉馬甲:“你們帶著愛來到這座城市,愛是迴圈的!”這讓李金玲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次,女兒在接通視頻後直接問:“媽媽,你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拿著地圖找一找,我讓爸爸給你留著門……”李金玲安慰女兒,自己還在“打怪獸”,馬上就能回來了。

  2月8日,正月十五,這天也是女兒3周歲的生日。在前一天,李金玲有些害怕元宵節的到來,因為之前曾對女兒許諾:“過生日那天,媽媽給你買個大蛋糕!”這次恐怕要食言了。

  下午,母親發來了一個小視頻:手機上出現了一個心形的大蛋糕,這是威海市立醫院的同事給孩子送的生日禮物,替李金玲給孩子過生日。蛋糕上還有一行字:“寶寶:你的媽媽是最勇敢的媽媽!祝你生日快樂!”看到這句話,李金玲的眼淚刷一下就出來了。

  “我不能陪女兒過生日,但我相信她長大了,一定能夠理解我。”李金玲告訴記者。

  “比病毒更頑強的,是抗‘疫’一線的我們;比病毒傳播更快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10號晚上,結束採訪後,李金玲從酒店出發,又去值夜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媽媽,你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5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