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新冠疫情下中國經濟可能“V型”增長
2020-02-13 11:3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12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2日表示,IMF正在收集數據以評估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影響。她認為,中國經濟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V型”增長。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華盛頓IMF總部表示, IMF已經開始全面評估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但“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就經濟前景而言,隨著工廠重新開工、庫存得到補充,中國經濟有望迅速復蘇;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V型”增長,即經濟活動出現下滑後迅速回升,疫情對中國經濟的總體影響相對可控。

  就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格奧爾基耶娃説,疫情對經濟和價值鏈的影響方式仍不確定。與2003年非典疫情爆發時相比,中國經濟對世界的意義要“大得多”,佔世界經濟的比重從彼時的8%升至19%,亞洲和全球其他地區一體化程度也更高。隨著中國經濟逐步回暖,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程度有望得到控制。

  格奧爾基耶娃説,隨著未來一周至10天內更多數據發布,IMF將繼續仔細評估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完善經濟預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IMF總裁:新冠疫情下中國經濟可能“V型”增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