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公安助力企業員工返崗 “綠碼”通行受阻將快速出警
2020-02-13 11:2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13日電(記者馬劍)記者13日從杭州市公安局獲悉,根據疫情發展變化狀況,杭州公安發布十項舉措服務企業復工復産,其中明確杭州健康碼“綠碼”人員在市域內通行受阻的,公安機關將快速出警、妥善處置。

  此前,杭州運用數字技術加強疫情防控,上線杭州健康碼方便群眾出行。杭州市民和擬入杭人員可自行線上申報杭州健康碼,審核顯示“綠碼”者,市內亮碼通行,進出杭州掃碼通行。

  據介紹,杭州公安將全力助力員工返崗,對有緊急需求的復工企業及員工,開通綠色通道、應急窗口,提供流動人口、車駕管、出入境、戶籍等加急服務。

  優化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對因疫情造成流動人口居住登記中斷的,視為連續居住登記;居住登記注銷的,只要租房合同、社保、勞動合同等不中斷,視為連續居住;浙江省居住證簽注有效期延長至疫情結束後3個月,便于群眾申辦居住證及簽注、享有公共服務。

  與此同時,全力保障物流暢通。對復工企業涉及運輸生産物資、民生保障的車輛,有跨市域通行需求的,經行業主管部門確認,按照“按需發放、快速發放”的原則,辦理專用通行證。

  杭州警方還將加強企業周邊治安防范,保障道路交通運輸安全暢通,對阻礙企業復工、破壞企業生産、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從嚴從快懲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