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總署:堅決抵制地方、企業提出的無理“扣貨”要求
2020-02-13 12:2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13日對外發布通知,要求全國海關對地方、企業提出的任何查扣、暫扣合法進口疫情防控物資等無理要求,要堅決予以抵制,違反規定的將嚴肅處理。

  記者了解到,為確保進口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措施得到有效落實,海關總署近日組織對全國42個直屬海關進行全面檢查。檢查中發現,個別地方向海關提出了查扣、暫扣合法進口疫情防控物資的要求。海關總署表示,有關海關均予以堅決抵制。

  此前,有媒體報道山東青島、遼寧瀋陽等地海關接到相關方面查扣、暫扣進口疫情防控物資的要求。多個直屬海關已經發表聲明,表示不會暫扣、不會截留、不會徵用進口疫情防控物資。

  據海關統計,1月24日至2月12日,全國共驗放疫情防控物資9.57億件,價值30.7億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海關總署:堅決抵制地方、企業提出的無理“扣貨”要求-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6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