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心敗壞是真的絕症——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盡曝冷血自私狹隘
2020-02-13 12:5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題:人心敗壞是真的絕症——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盡曝冷血自私狹隘

  新華社記者 劉歡 李寒芳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牽動著海峽兩岸同胞的心,骨肉之情催動攜手抗疫、共度時艱的暖流。于此人命關天的當口,臺灣民進黨當局卻大搞政治操弄,抹黑大陸,煽動仇視,借機謀“獨”,完全暴露其冷血、自私和狹隘。

  日前,世衛組織(WHO)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為“COVID-19”。然民進黨當局隨後竟宣稱,仍以“武漢肺炎”為名,“臺獨”媒體配合叫囂“不甩WHO”。根據世衛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共同指導原則,疾病命名必須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避免使用不準確或污名化的名稱。然民進黨當局無視相關國際組織準則,對疫情大貼地域標簽,赤裸裸的地域歧視“秀”出其道德下線。

  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兇猛疫情當前,同胞理應守望相助、共渡難關。然民進黨諸公卻見獵心喜,有人稱“大陸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兇”,有人稱“大陸生産停擺有助臺灣成為‘高階制造中心’”。種種以疫“反中”、煽動仇恨的行徑,證明民進黨是制造兩岸對立、撕裂同胞感情的罪魁。

  面對此次公共衛生危機,國際社會紛紛施以援手,作為骨肉同胞的臺灣各界和普通民眾更迅速行動起來,積極聲援和捐助大陸抗擊疫情。然民進黨當局竟落井下石,第一時間針對性地宣布禁止向大陸輸出口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面對時疫來勢洶洶,民進黨的自私與狹隘,被島內人士怒斥“泯滅人性,沒有良心”。

  臺灣地區在獲取疫情資訊方面本不存在障礙。疫情發生後,大陸多次及時向臺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資訊,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資訊。然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竟制造“國際防疫缺口”等謊言,大肆鼓噪“臺灣參與世衛組織”議題。這一借機謀“獨”的卑劣做法,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是一心謀算政治私利的“麻煩制造者”。

  疫情肆虐之時,大陸方面即刻通報在大陸確診的臺灣同胞的相關資訊,積極回應臺胞訴求,不遺余力協助運送滯留湖北臺胞返鄉。然首批臺胞抵臺後,民進黨當局卻惡意抹黑,誤導輿論,推卸責任,百般刁難、阻撓、拖延後續臺胞返鄉,甚至急不可耐地關閉“小三通”,研議關閉“大三通”,還不允許臺胞與大陸配偶的子女入境。疫情如同一面照妖鏡,映射出民進黨當局罔顧臺胞利益的冷血與絕情。

  患難見真情,危機時刻更顯兩岸同胞風雨同舟的深情,亦反襯出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冷血自私與心術不正。與疫情的鬥爭還在繼續,奉勸民進黨當局放下仇恨與民粹,少一些心機與權謀,多幹點有利于同胞利益福祉的正事。逆風揚塵,還坌己身;仰天而唾,還從己墮。心若敗壞,就是真的絕症,無藥可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人心敗壞是真的絕症——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盡曝冷血自私狹隘-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56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