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義新歐”中亞班列恢復開行 節後首趟滿載“浙江制造”出口
2020-02-13 19:2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13日電(記者魏董華)13日,滿載80余標箱出口貨物的“義新歐”(金華-中亞)班列從鐵路浙江金華南站鳴笛啟程緩緩駛出。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首趟恢復開行的“義新歐”中亞班列,也標誌著“浙江制造”節後出口“一帶一路”國家重新駛上快車道。

  據金華海關統計,此次發車的班列上共計運載82個標箱的貨物,將經新疆霍爾果斯口岸發往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中亞國家,主要商品為五金工具、紡織品、家裝配件、汽車配件等,預計一周後到達相關貿易國。

  為保障貨物順利出口,一方面,海關等相關部門利用電話、微信等多種方式與企業建立“不用跑”聯繫機制,及時了解企業受疫情影響情況,解決企業在通關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另一方面,海關開辟綠色通道,實行“7×24小時”通關保障,做到貨物“隨到隨驗、合格即放”,提升通關放行效率,保障班列按時發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義新歐”中亞班列恢復開行 節後首趟滿載“浙江制造”出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7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