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強化安全服務和疫情防控保出行
2020-02-13 19:5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樊曦、齊中熙)春運進入錯峰返程運輸期,各地客流保持低位運作。鐵路、電力、民航等部門始終堅守崗位,強化安全服務和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月13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0萬人次,同比減少91.9%。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南昌車輛段開展保障春運檢修工作,對動車組和旅客列車的走行部、高壓牽引係統、服務設施等展開全面技術狀態檢查。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公司對所有旅客列車的乘務人員均開展崗前疫情防控知識技能培訓,同時加強對職工個人防護措施的指導和監督。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公司董家口南站聯合青島港加強與重點企業的聯繫溝通,優先保障復工企業的貨源組織,為復工企業提供“船舶優先停靠、貨物優先裝車、列車優先發車”的快速物流服務。

  為做好春運返程和疫情期間電力保障工作,國網山東青島市即墨區供電公司成立“防疫情保供電”黨員突擊隊,深入當地醫療器械生産企業,了解生産用電需求,並為企業配備應急發電車,全力保障企業生産可靠用電。國網浙江余姚市供電公司開通電力業務線上辦理,並主動為延期復工的企業辦理線上延期用電手續,幫助企業累計節約電費兩百余萬元。國網山東平邑縣供電公司針對轄區內火車站、高鐵站等重點用電單位的供電線路和設施進行排查,消除隱患,並實行搶修人員24小時值班制,確保供電安全。

  民航方面,中國民航西北空管局雷達室認真執行春運返程保障方案,係統梳理和評估安全隱患,重點加強對主要設備的運作監控和維護,做好出行保障工作。海南航空旗下航空公司先後3次包機運送海南、天津醫療隊馳援武漢。截至2月10日,海航所屬航空公司已運輸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物資超過2萬件,累計超過370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各部門強化安全服務和疫情防控保出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0628